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实验小学举行“送法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实验小学举行“送法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开始前,朱玉华副校长对检察院两名检察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县人民检察院、实验小学特聘法治副校长刘娜对学生们展开普法宣传。她以新春档热门电影《第二十条》引出校园欺凌话题,针对当前校园法治教育的实际问题,举出真实案例,列举校园霸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成为欺凌者的目标等,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生欺凌、自觉向欺凌说“不”。

  此外,针对防溺水、防诈骗、远离毒品等法治教育,刘娜副校长一一列举真实案例,和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让法律相关知识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扎根。最后,刘娜副校长谆谆教导全体参会的学生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但同时也不能触碰法律,挑战法律。

  新蔡县实验小学用法治教育讲座、开学第一课、集体班会等多种教育形式让法治的种子在全体师生的心中落地生根,推动全体师生信仰法治、尊崇法治。下一步,新蔡县实验小学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丰富形式和内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建设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