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司法局:春季开学季“第一堂法治课”走进清华园学校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中小学校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违纪,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3月15日,汝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凌云来到汝南县清华园学校开展2024年度法治副校长春季开学季"第一堂法治课"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上,吕局长以"学法律、知敬畏、助成长"为题,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犯罪危害、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抵制不良行为、预防校园欺凌,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思想、提升法律素养,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

  本次宣讲,共计600余名师生参与。通过开展法治副校长春季开学季"第一堂法治课"送法进校园活动,筑牢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为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汝南县司法局将积极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优势,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相关单位持续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