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胡庙乡:持续开展“扫黄打非” 专项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为进一步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净化市场环境,胡庙乡积极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全力营造辖区内安全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全面排查,撤浊扬清。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4个书店重点检查,查看进货渠道来源是否正规并保存相关进货清单,是否存在销售政治有害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和内容低俗等违禁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辖区10余个快递站点进行了全面清理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快递点是否规范经营,收发快递是否实名登记,依法合规;并要求各经营商户认真负责,自觉加大对违规出版物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通过检查,检查组并未发现辖区内有涉政非法出版物、违规出版发行、擅自印制、非法运输邮寄等行为。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本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各村“农家书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作用,利用“扫黄打非”送戏曲下乡活动、借助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单、乡村大喇叭广播等,把“扫黄打非”融入“五星”支部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识别和抵制邪教渗透的意识,呼吁广大群众及社会共同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纵深推进,筑牢底线。胡庙乡将推进“扫黄打非”等安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巩固胡庙乡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守好文化市场安全底线,为群众提供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共同净化社会环境的浓厚社会氛围。接下来,胡庙乡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的巡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履行监督职责,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文化环境持续健康发展,为群众提供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