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双庙镇: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为增强辖区师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平舆县双庙镇平安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走进市级文明校园双庙一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和发生校园欺凌怎么办等方面分析阐述了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认真学法、自觉守法的好习惯,通过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解、积极的互动,让同学们对于法的理解更加深刻,深知欺凌造成的后果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使学生养成从我做起、遵守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下一步,平舆县双庙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整合多部门力量,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培育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平舆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