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召开未成年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校园安全暨未成年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新蔡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来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华主持。

  县教育局局长陈曦传达了全省、全市未成年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本单位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从学校日常安全教育、安全管理、预防校园欺凌、护学岗、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进行轮流发言,并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来虎强调:要制定方案,全面动员。根据本次座谈会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梳理,完善工作方案,为下一步组织召开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会做好准备工作。要明确责任,定期调度。坚持系统治理,要围绕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职责任务,完善并出台涉及校园安全管理的工作办法,明确责任,同时县平安办、县教育局要坚持定期调度,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形成机制,常抓不懈。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法治副校长、心理咨询师等),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座谈,部分参会学校班主任、女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咨询代表列席会议。(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