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老河乡:改造提速暖人心 “文明幸福”再提升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为改善重度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重度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驿城区老河乡秉持着“以心待之,以情暖之,以力助之”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无障碍改造工作提速推进,传递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力争创“文明幸福星”。

  连日来,驿城区老河乡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到各村,入户实地走访,现场指导,精准定位老河乡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需求,为残疾人家庭提供方便。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和询问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环境、生活起居、出行方式等情况,结合家庭实际情况,认真分析评估有无障碍改造需求,并宣传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详细讲解改造项目内容,与残疾人及家属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反复磋商,充分尊重残疾人家庭意愿,最终确定改造内容,确保因户施策,因需服务,一户一策,达到“小改造、大提升”的效果。

  下一步,驿城区老河乡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关注无障碍改造后续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为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确保项目施工及时,质量过关,真正满足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最实际的需求,切实把这项惠民“小工程”落实成“大民生”,筑牢“文明幸福星”。(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