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审计局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近日,驿城区审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源主持。

  苏源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主要精神,随后分别从纲要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教育的重点、教育基地建设、社会氛围、提倡礼仪、宣传典型和加强领导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具体的解读。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华民族是富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伟大民族。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纲要》的重要意义,要更加认真地研读纲要内容,结合新时代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要求,加强对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的培养和认识。新时代要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强化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审计答卷。(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