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雪松街道举办春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为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3月25日,驿城区雪松街道地矿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卫生服务站举办春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讲座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中医识体辨质特色为现场人员指导讲解药膳及中医养生调养,从调养精神、防风御寒、调节饮食、运动锻炼、预防春困、保健防病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运用理论和临床经验,讲解了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保护和疾病预防方式,为居民普及了春季养生保健相关知识,并对大家关心的儿童饮食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中医养生知识讲座,不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还有效科普了保健知识。根据春季多风,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这些特点,让居民们注意气候多变,从饮食起居各方面加以调适,通过优秀的中医膏方、中医推拿理疗康复、三伏贴等特色诊疗技术,把中医“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理念广泛传播和认可,让社会更加了解中医药,让老百姓更加认识中医药,让中医药充分发挥其作用。

  下一步,驿城区雪松街道地矿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关注健康、注重养生,共同迎接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