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通安全常提醒 主题宣传创文明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为切实提高“一老一小”“新驾驶人”,以及进城务工等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近日开展“一老一小”“新驾驶人”和进城务工等群体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民辅警来到辖区社区、学校,企业针对“一老一小”“新驾驶人”及进城务工等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通过PPT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同时,告诫车辆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的危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驾驶理念,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和抵制各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正阳交警提醒,“新驾驶人”和广大务工人员不要超载、超速;不要酒驾、醉驾。进城务工人员驾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开车上路系好安全带,这些“小细节”关乎“大安全”,希望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切实提高广大进城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意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正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