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门闸街道:树“清廉家风” 建“文明家庭”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清廉家风,切实发挥妇女同志在“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中的作用。3月8日上午,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妇联协同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了由街道女干部积极参加“树清廉家风 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廉洁之风融入到“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中。会前,发放“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引导广大妇女同志树牢“以廉养家”意识,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常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推动形成以家助廉、以家促廉良好家庭氛围。会上,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王美荣从“知廉”“倡廉”“守廉”三个方面谈了对“家庭助廉”的认识和看法,鼓励在座妇女同志以德立家,做幸福家庭的建设者;以廉齐家,做平安家庭的守护者;以俭兴家,做最美家庭的弘扬者。

  随后,大家参观了街道廉政文化宣传广场、警示教育室。一个个典型案例,一个个用沉重代价换来的教训,给每个人心中敲响了警钟,让大家亲身感受到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感悟到风清气正的廉洁力量。

  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关口,事关家庭和谐幸福。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组织的关心带回去,发挥好家庭提醒和监督作用,常吹“廉政风”、管好“廉政账”、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保持清正廉洁的家庭作风,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为更好地营造三门闸街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巾帼之力。(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