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泌阳县第一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升旗仪式、班会、知识讲座、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

  升旗仪式上,王主任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教育中来。重点讲解学校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然后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纷纷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班会。在班会中,班主任通过讲解火灾的成因、预防及应对措施,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班主任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而庄重。

  接着,王主任为五、六年级学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他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的预防措施、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并结合真实案例,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又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学生们在王主任的指导下,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警示片中,真实的火灾场景和惨痛的教训让学生们深受触动。通过观看警示片,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警示片也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预防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渗透到大家的脑海中,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泌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