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为了让广大学生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增强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该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该校青年学生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9月18日早晨,该校高一年级举行“升旗仪式暨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高一年级耿主任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倡议,号召全校学生参加此项活动。国歌奏起、全体师生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致敬。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呼吁大家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利用校园广播站向全校学生进行宣传,让学生真正受到感染,发自内心地热爱着自己的祖国、祝福祖国并表达自己对祖国有着一种特殊情怀。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深厚的爱国情感。

  第二阶段活动“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在9月28日上午第三节课后开展,各班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于9月28日开始,校团委组织利用午间休息、信息技术课的时间,组织学生利用信息课、电子阅览课集中开展签名寄语活动,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在全校师生中精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使之贯穿到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进而着力深化拓展活动的思想内涵,深入地对广大师生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从热爱家庭、热爱学校、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做起,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