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党员干部帮贫困户收花生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正阳花生的收获带来困难,浸泡在地里的花生牵动着该县领导的心。该县县委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组织人员深入所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协助贫困户收花生(如图)。

  积极参与

  9月25日上午,该县政协主席李贵喜带领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一行16人,组成2个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举党旗、踏泥泞,来到结对帮扶的该县袁寨乡陈庄村和梨王村,帮助贫困户抢收花生,全天收获花生5亩多。

  9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边镇西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奔赴所包的该县慎水乡洪庙村、台天村、丁庄村,帮助贫困户抢收花生。一到地头,边镇西就和大家一起赤脚下地拔花生。

  “走!我们到高军辉家抢收。”刚收完第一家贫困户家的花生,边镇西便招呼大家马不停蹄转战到贫困户高军辉家的花生地。

  “我们不但今天来,明天还要来,直到抢收完毕。”边镇西一边与群众一起拔花生一边对党员干部说,党员干部就要在群众有困难时冲在最前面。

  在该县王勿桥乡新丰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贵印带领机关全体人员帮贫困户周凤民和彭志颜两家收花生。71岁的彭志颜说,儿子去世,老伴智障,现在家里有了困难,来了这么多党员志愿者帮他拔花生,这样的场面振奋人心,让他感动。

  风雨中抢收花生

  9月26日一大早,正阳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来到该县慎水乡山头村,帮贫困户邹小三家拔花生。73岁的邹小三种了5亩花生,老伴残疾,家里没有劳动力,正在发愁时,来了这么多党员志愿者,让他感动不已。

  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该县彭桥乡何庄村贫困户吴中全正在为家中缺劳力,5亩花生无法收获一筹莫展时,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带领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彭桥乡30多名志愿者帮他家收花生。

  挽起裤腿,下到田间,无论是县领导还是一般同志都积极参与帮贫困户收花生活动。连日来,正阳县泥泞的大田里党旗飘扬,处处是红马甲、小红帽,党员志愿者徒手帮助贫困户拔花生的身影红遍正阳,被网友誉为“田野里最美的风景”。

  9月27日,记者从正阳县农业局获悉,该县种植花生172万亩,已收获140多万亩,还有20多万亩花生正在收获。连日来,该县县直机关及乡镇、村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帮贫困户抢收花生。

  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及70名帮扶队员奔赴全县5个乡镇的8个村帮助贫困户抢收花生,并且要求,在帮助贫困户群众收获花生期间,一律不能给贫困户增加负担,全力协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好当前的花生收获工作,直至全县花生收获结束。

  虽然阴雨连绵,但正阳干群凝聚动力,激发脱贫攻坚的昂扬斗志,风雨中干群并肩抢收花生的身影,被网友传到网上,刷爆朋友圈。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