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吹进商场超市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们全家刚搬到北区住,这两天来驻马店欢乐爱家超市迪士尼店购物感觉一点也不陌生,这里楼梯两边墙壁悬挂着行业文明规范,商场显著位置标识齐全,货架摆放有序,购物通道宽敞,销售人员和收银员态度和蔼、礼貌周到,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近日,正在驻马店欢乐爱家超市迪士尼店购物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商场、超市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日前,记者走访市乐山商场、驻马店欢乐爱家超市、大商新玛特驻马店购物广场、丹尼斯驻马店文明店等大型商场、超市发现,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各大型商场、超市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做了大量工作,卖场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深受市民喜爱。

  记者在市乐山商场门前看到,这里卫生整洁、车辆摆放有序,正在停车的市民王先生说,过去来这里购物就怕停车,位置难找,现在商场重新规划了停车位,一路畅通无阻。乐山商场每处大门显眼位置都悬挂着“无烟商场”的标识牌,上面设有投诉电话。商场在大门口、电梯出入口、商场展厅墙壁等显著位置,都张贴了创文公益宣传画。乐山商场有关负责人说:“商场里客流量大,多布置一些公益广告,有助于从视觉上潜移默化加以引导。”

  为倡导文明服务,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乐山商场在一楼设立便民服务台,放置有饮水机、爱心雨伞、便民医药箱、针线包、手机充电宝、打气筒等。同时,还提供市内免费打电话、无线Wife上网、物件寄存、免费送货上门等服务,可全方位满足顾客之需。正在乐山商场购物的市民刘先生早上出门发现手机没电了,就到便民服务台借来了充电宝,非常方便。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乐山商场非常注重诚信经营,在每处入口处都摆放了行业规范总纲的宣传牌,并在商场展厅的墙壁上张贴了行业规范细化条例,顾客购物时随处可看到。据悉,乐山商场利用自身窗口行业优势,开展了诚信建设、“党员挂牌上岗”、“党员示范岗”和服务明星评选等活动。走进商场营业区,一个个“党员示范岗”的牌子格外醒目,服务台处还张贴着“四季好人榜”、“销售标兵榜”、“服务明星榜”。整体宽敞明亮、规范有序的购物环境让人感觉温馨舒适。乐山商场被列入驻马店市2017年度第一期诚信红榜。“现在的环境很不错,就算不买东西来逛逛也很惬意。”近日,正在乐山商场购物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