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小学开展庆双节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桂花飘香邀明月、风送幽香人团圆。”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欢庆祥和的中秋节、国庆节。

  在主题班会中,中低年级学生由老师讲解中秋节和国庆节的由来,学生们交流中秋节的传说与民间故事,介绍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并诵读有关中秋的经典诗文,共同交流有关月饼的知识和月饼文化,并以中秋佳节为内容,通过情境表演、诗文朗诵、即兴演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喜庆、快乐成为班会现场的主旋律。

  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了自己内心想要对祖国母亲说的话,有的向国家领导人表达崇高的敬意,感谢国家领导人为了祖国的富强,日夜操劳,有的表露自己的志向与梦想,有的结合我市创文活动,诉说着家乡的可喜变化。由衷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之才。

  十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这种方式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一方面大力弘扬了中华文化,加强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另一方面又寓教于乐,丰富了学生的在校生活,让校园真正变成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