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8年华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化该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道德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按照上级局党委的要求,该校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向国旗敬礼活动。

  9月28日,驻马店市一高师生满怀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第68个华诞之际,在校园操场举行了“我的中国梦――迎国庆,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

  校长蒋文林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指出每周升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方式。仪式由该校副校长丁晓明主持,党委书记李书记发表“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讲话,他号召同学们树立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勤奋再勤奋、努力再努力、刻苦再刻苦,为将来参与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时刻准备着,在祖国腾飞的进程中留下我们坚实的足迹。

  李书记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学生代表高二学生何新娜做“热爱祖国,向国旗敬礼”主题发言 ,她号召同学们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乐于奉献。

  全体领导班子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隆重而催人奋进,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责任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质的当代中学生。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