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中学举行“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68周年华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即将迎来十九大的召开,为庆祝这举国欢庆的日子,也为了向国旗敬礼,9月28日早晨,驿城区古城中学隆重举行“向国旗敬礼 做有志学生”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五十分,古城中学全体师生整齐的聚集到升旗仪式现场,等待仪式的开始。八点整,古城中学6名国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站定。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我们的旗手振臂挥起红旗,并喊出“敬礼”的声音,全体师生都举起右臂,向国旗敬礼,向祖国敬礼,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们的心情是愉悦的,是神圣的,愿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世界的东方,祝福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当国歌响起,古城中学李国华校长也走到学生中间,面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起了国歌,同时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

  九三班优秀学生代表张裕同学做了“让心中的五星红旗永远飘扬”的主题发言,她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号召每一位同学都要热爱祖国,都要树雄心,立壮志,向雷锋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当代好学生。

  最后,李国华校长做了“向国旗敬礼 做有志学生”主题讲话,他告诫同学们,向国旗敬礼,热爱祖国,不是简单的敬礼,不是简单的口号,要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要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永远长盛不衰。他更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从现在做起,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做一个让祖国、学校、父辈、老师、亲人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接班人。

  本次的升旗仪式活动更进一步的增强了该校师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责任,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一步体现,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更加努力,做新型的有志中学生。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