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2024甲辰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浩气传颂千古,丹心激励后人。3月26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阳春三月,烈士陵园草木青葱勃发,革命烈士纪念壁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革命烈士纪念壁前,思源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党旗,高唱国歌,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随后,全体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三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

  英雄广场讲解员为全体师生深情讲述了长眠在烈士陵园的寇文谟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历史的记忆和英雄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每个人。听完英雄事迹后,同学们深受触动,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随后,全体同学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英雄广场上空,彰显出新时代青少年的昂扬斗志和坚定信念。

  在《献花曲》的音乐声中,两名思源少先队员稳稳抬起思源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壁,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壁基座上。随后,王建设校长和团县委陈静主任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

  学校负责人在革命烈士纪念壁前讲话指出,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我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但见丰碑呈肃穆,更留浩气在人间。全体师生有序来到烈士墓前,向英雄们敬献鲜花,瞻仰先烈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活动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激励自己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