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深山扶贫倾真情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里的盘山路太陡峭,大家一定注意安全。”8月26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通向三门峡市卢氏县木桐乡河口村后岭村的山路上,汽车小心地行驶着。走到危险处,司机下车查看地形,张全收叮嘱司机一定注意安全。

  汽车在陡峭的盘山公路上走了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后岭村。张全收是来看望该村贫困户乔景国的。

  “你好!现在身体恢复得咋样?”见到乔景国,张全收急忙问乔景国的病情。

  “正在治疗,医生检查说是患了胃炎和胆囊炎,现在好多了。”乔景国捂住胃部说,家里生活困难,病好了,他就回工厂上班。

  见张全收到来,乔景国的哥哥乔景伟从屋里拿出几瓶矿泉水,这是他特意到山外购买的“好水”,来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今天来看看你们,给你们带来3000元钱,希望你们好好生活,早日走出困境。”张全收叮嘱乔景国好好治病,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等病好了还要出去上班,好好挣钱,尽快脱贫。

  守着大山过了几代人的乔景国家还挣扎在贫困线上。乔景国家有三口人:哥哥31岁,他27岁,都还没成家,母亲体弱多病。乔景国的父亲患尿毒症,于今年5月去世。

  “这里的条件差,吃水要到几公里外去挑,山路陡峭,一来一回需要两个小时。”乔景国的邻居说,乔景国兄弟俩到了结婚年龄也没人说媒,谁家愿意把闺女嫁到这深山沟来受罪?所好的是,政府正在给他们建安置房,很快他们就可以搬出大山了。

  “国家的政策这么好,你们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等安置房建好了就搬出大山打工挣钱。”面对围上来的乡亲,张全收说,乡亲们要走出大山,只要肯出力,一个月就能挣三四千元钱,一年下来就可以脱贫。

  乔景国说,去年,他和哥哥经全顺公司志愿服务扶贫团工作人员的介绍,到福建飞毛腿公司工作。后来因父亲病重,他们兄弟俩回来照顾父亲。父亲去世后,他们又通过全顺公司介绍到郑州富士康工作了一段时间,他因身体不适才回来治病。

  “你们翻山越岭到这穷山沟帮助我们一家,让我们感动。”乔景国感激地说,是“张司令”的帮助,让他们兄弟俩走出大山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就业有了门路,脱贫就有了希望。有“张司令”的帮助,他们有信心尽快脱贫。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