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目前正值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阶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再宣传、再动员,9月2日上午,在支队五楼会议室开展 “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 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队长刘文利主持,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支队领导吴刚根据目前我市的创文情况给同志们讲解如何做个文明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由此可知,行为品德无论对个人还是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都是何等的重要。一个高素质、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只有我们自己做好了,才能带动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做个文明人。   

  在学模范环节,学习了“乐于助人不言悔”的李辉义,李辉义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参加工作30多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多次向社会奉献爱心。曾荣获“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驻马店市十佳文明市民”、“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谈感受的环节,谈谈如何做个文明人,同志们畅所欲言,大队长张峰同志谈利用我市创文时机,如何提高个人的文明素质和带动身边人做个文明人,把文明倡导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高潮,形成“城市文明人人有责,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最后支队长刘文利给大家讲解和分析了目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情况,要求大家针对迎检工作所涉及的内容、标准,统筹部署,强化措施,逐一落实,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迎检工作。大家在“文明在哪里”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的道德讲堂活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