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达人李新伍 
发表时间:2017-09-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他是河南卫视品牌栏目《梨园春》的明星擂主,义演300多场次,向社会困难群体捐助200余万元,而他一家四口至今蜗居在8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他就是李新伍,现为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团长,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爱心使者”、“河南十大爱心人物”等荣誉称号,2016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特殊家庭”里的爱

  李新伍,1971年出生在遂平县沈寨乡。他的父亲是西平县人,7岁时逃荒要饭被奶奶收养,三个哥哥是母亲嫁给父亲时带过来的。他的家庭就是现实版的《红灯记》。

  在这个特殊家庭里,李新伍自幼就被浓浓的亲情和爱温暖着。三个哥哥对他关爱有加,从小到大没有红过脸,如亲兄弟一般。他看到奶奶把自己平时舍不得穿的衣服送给被大雨浇透的小贩大嫂,妈妈把家里的饭盛给卖瓦盆的大叔,父亲冒雨送迷路的孩子回家。一家人对乡亲们友善,他们兄弟更是对奶奶及父母孝敬。他们家被评为“五好家庭”。

  孝亲敬老情暖人间

  2007年5月,《梨园春》栏目组通知李新伍参加“家庭擂台赛”时,一直关注他的人们才知道,一年多的时间,李新伍一直悉心侍候着因意外事故造成胯部粉碎性骨折的父亲。侍亲如此,对待别的老人亦是如此。

  河南汤阴县一位李姓老太,她儿子与李新伍同名同姓。她曾多次在电视上看到李新伍演出,在心里把电视里的李新伍当成了自己的儿子。后来李老太因病住院,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她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唯一的愿望就是见见《梨园春》上的李新伍。她的家人为满足老人的心愿,辗转联系到李新伍。李新伍获悉情况后,带着营养品和鲜花火速赶往汤阴。当他风尘仆仆站在李老太病床前时,李老太喜极而泣。李新伍为李老太唱起了她最喜欢的豫剧,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2014年6月,李新伍和他的团队在郑州新密白寨举办了“真谛大孝·情暖人间”关注孤寡老人专场演出,演出所得50多万元全部捐给了贫困地区的敬老院和孤寡老人。

  赈灾义演捐款一百多万元

  2008年汶川发生大地震,李新伍联系郑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剧团赈灾义演。他们每天演出三场,筹集赈灾善款90多万元。2009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一周年,他又率团在郑州市二七广场进行义演,为灾区筹集善款10多万元。

  近年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小学生送爱心、进社区义演等,李新伍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感染了许多人,带动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