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庆祝五一非遗展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天中·天街看到,整条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路旁一个个展台前,挤满了人,我市庆祝五一非遗展430~52日在这里举行。记了者解到,本次非遗展是为了宣传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弘扬天中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该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艺馆、天中·天街承办。 

  据了解,这次非遗展是我市2017年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文明驻马店·欢乐天之中”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本次展示内容丰富,展示非遗项目30项:根雕技艺(遂平县)、面塑(汝南县)、布艺展(驿城区)、糖画(驿城区)、布老虎制作技艺(淮阳县)、葫芦雕刻(遂平县)、桃符制作技艺(遂平县)、钩绣(平舆县)、棕编工艺(遂平县)、锦玉麦草画(汝南县)、天中火笔画(汝南县)、王桥农民画(汝南县)剪纸等。 

  非遗展演项目共15项:大铜器、大鼓书、罗卷戏、唢呐、丝弦道、空竹龙、杂技(魔术)、折子戏、河南坠子、提线木偶、淮北大鼓五不闲、渔鼓道情等,近500人参演。  

  市群艺馆馆长薛水生告诉记者,相关部门想通过这次活动,积极探索利用社会力量进行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新途径,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四个驻马店”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