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小岳寺:“书法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走进小岳寺中学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为让学生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传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3月18日,上蔡县小岳寺乡邀请上蔡籍铁笔书法家翟剑锋走进小岳寺中学,开展“书法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

  在现场书法指导环节,翟剑锋从握笔姿势、下笔轻重技巧、横、竖、撇、捺、点,起笔、顿笔、回锋,笔起笔落,一步步循循善诱,谆谆教导,让学生感受书法的魅力,加深对书法的了解,于一撇一捺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点,现场教授书写规则及运笔方法,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喜爱中国书法。

  上蔡籍铁笔书法家翟剑锋表示:“作为上蔡人我自豪,上蔡是小篆鼻祖秦丞相李斯家乡,我作为从上蔡走出来的书法家我有责任为家乡的文化发展做些应尽的工作,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书法、学好书法,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