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永兴镇:反诈知识进课堂 共筑校园安全墙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如今,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诈骗团伙狡猾多变,不论男女老幼,都可能成为他们精心设计的圈套的目标……”3月19日上午,正阳县永兴镇政法委员张展,在永兴实验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知识讲座,生动的讲解、不同的案例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的共鸣。

  当天,根据上级的部署,张展携手派出所民警李洋深入该校,开展了一场电信诈骗防范知识讲座。他们结合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引导他们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讲座中,张展全面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类型以及预防措施等。李洋警官更是通过播放反诈幻灯片、详细的知识讲解、互动提问和解答、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不仅增强了学生群体的反诈防诈意识和法律意识,更为创建平安、无诈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永兴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更加明确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墙。(正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