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法治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为提高全园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3月21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邀请法治副校长助理法官赵良玉为教职工作“开学法治第一课”专题讲座。

  赵良玉法官围绕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件,从保护自己、做个好人两个主题进行深入阐述,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以案说法,详细分析了犯罪分子对受害者实施伤害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以及生活中常见且潜在的危险和防范方法,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公开课。通过赵法官的剖析,让大家有了明辨是非和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依法治校、依法从教,始终坚持以守护幼儿的安全为己任,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鹏飞 吴月霞 赵黎明)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