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驿城区委开展“加强自我保护 拒绝校园霸凌”——“青春自护”课堂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为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共青团驿城区委联合天中义工联合会走进驻马店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加强自我保护,拒绝校园霸凌”——“青春自护”课堂活动。

  活动中,老师结合学生身心特点,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严重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和校园霸凌的应对措施等内容。同时,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一些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在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的基础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共青团驿城区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各种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普法内容的适用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观护帮教、预防犯罪、救助帮扶于一体的多元化服务体系,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让法治意识生根发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晴空。(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