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东官庄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成长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在未成年健康成长中的导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3月20日,汝南县东官庄司法所走进东官庄镇一中,开展《构建和谐校园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法治报告会,为全校学生送去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报告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同学们要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免受不法侵害,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的侵袭,杜绝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让他们意识到不良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下一步,汝南县东官庄镇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推动未成年人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