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蚁蜂镇:春风送法进校园 法治引航护成长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近日,驿城区蚁蜂镇政府联合镇司法所到蚁蜂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结合常见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施暴者可能会承担哪些责任、面对校园欺凌应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不良行为,引导学生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校园环境。

  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下一步,驿城区蚁蜂镇将持续创新普法形式,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建设,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