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姜庄村:戏曲进乡村 文化润民心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近日,汝南县在三门闸街道姜庄村组织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点亮群众文化生活,活跃乡村文化氛围。

  锣鼓一响,演员们陆续登场,《和谐中国》《四郎探母》《朝阳沟选段》等多部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吸引了大批戏曲爱好者前来观看。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一段段精彩的演出让群众过足了戏瘾,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

  村民王大爷乐呵呵地说:“很高兴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精彩的表演,我们打心眼里感动!”

  “大娘,平时一定要注意这些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未知链接不要点击、陌生来电不要轻信、个人信息不要透漏……”活动期间,三门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今年以来,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文广旅局计划开展“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100余场次,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