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朱古洞乡:田间春意浓 春耕备播忙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春意浓,农事忙。3月21日,记者在驿城区朱古洞乡看到农民抢抓农时,耕地、施肥、浇水、管护,到处是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一派繁忙景象。

  

  在朱古洞乡柴坡村一处蔬菜种植基地,番茄大棚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嫩绿的西红柿已挂满枝头。“番茄和菜豆复种过程中,全部按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标准进行播种与田间管理。许多村民通过复种模式,大菜园田块收益得到最大限度挖掘,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种植户张东建说。朱古洞乡位于乐山脚下,交通便利,生态环境美丽,当地政府积极引导种植户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光热水土资源,采用间作套种、复播方式,在桃、梨、小西瓜、番茄瓜果蔬菜等农作物收获后播种秋季菜豆,在有限的大菜园田块上增加复种指数,提高产量,保障群众的“菜篮子”,丰盈菜农的“钱袋子”。

  随着天气回暖,朱古洞乡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观光、生态结合乡村游、采摘体验等项目,逐步走出一条村美业兴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