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三小:学习雷锋好榜样 敬老扶弱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为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20日下午,上蔡县第三小学师生带着牛奶、蛋糕、毛绒玩具,先后来到阳光家园老年公寓和特殊教育学校慰问。

  在阳光家园老年公寓,孩子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献上了礼物。少先队员还走进卧室,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们拉家常,共同度过一段开心时光。

  在上蔡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们共同举行联谊活动。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大梦想家》、手势舞《我相信》《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赢得了热烈掌声。三小的同学们表演的葫芦丝合奏《荷塘月色》、相声《四不离》、舞蹈《孩子的天空》、古筝独奏《笑傲江湖》等节目给了特殊少儿快乐、信心和力量。两校学生还共同开展了“筷子夹球”互动游戏。

  上蔡县第三小学二四班学生张倍宁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传承尊老爱幼的中华美德,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今天给孤寡老人和特殊少儿送上我们上蔡三小的一份爱心,让我深受教育。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