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3月22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陈建伟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师生讲授了生动充实的春季法治第一课。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是最安全、最美好的象牙塔,然而校园欺凌打破了这一宁静,希望通过今天的法治课能够带给同学们一些认识和收获,能够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课堂上,陈检察官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不当施暴者”“不做受害者 ”,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适时提问、频频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直观感受校园欺凌行为引发的严重危害后果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中要加强自身品德、情感、法治意识及自信心的培养,对校园欺凌有正确的认识,做到坚决抵制、及时报告,共同创造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副校长上法治课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十分有意义,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大有裨益。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此次法治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有效避免校园欺凌现象发生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该校党委书记刘向彬表示,将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做深做实法治校园建设工作,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法治阳光驱散孩子们成长中的阴霾。(李鹏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