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召开“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为激励全校教职工认真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金骏校区召开了“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师德报告会,二中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校长张锦文作报告。他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为题,通过自身的执教经历,讲述了自己躬耕教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宗京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每一个二中人要大力弘扬和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强国事业的建设者、启智增慧的传道者、潜心育人的耕耘者,奋力实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不断发扬二中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佳绩,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师荣光。

  张锦文校长的事迹在全校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向优秀教师代表学习,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和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的教师们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提升教育理论素养苦练从师技能,为实现“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