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再出手 外地出差勇救人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10月24日7时许,到郑州出差的“中国好人”、市科技局干部李辉义途经郑州市区红旗路与政六街交叉口时,发现一位老人突然倒地,后脑勺流血不止。李辉义毫不犹豫上前救助。他一手托着老人,一手捂住老人的伤口,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援。

  “我去郑州出差,刚走到红旗路与政六街交叉口,就看到一位老大爷摔倒在地,而且摔得不轻,都站不起来了。”李辉义告诉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后,他立刻跑上前,将老人扶起靠在自己身上。此时也有热心市民上前询问帮忙。一位热心市民递过来一块手帕,他用手帕捂住老人一直流血的后脑勺。

  虽然手脚有些酸痛,但是李辉义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治。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他一直和老人聊天,询问其家庭住址。老人称自己家就在附近,早晨出来锻炼,没想到一不留神摔倒了。可能是受了惊吓,老人一直说不出家的位置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在大家的帮助下把老人抬上救护车。看到老人上车后,李辉义才擦掉手上的血迹离开。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