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10月22日下午,2021年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照新一轮创文标准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关键重点,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进一步擦亮驻马店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朝着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目标奋勇迈进。

  市领导陈锋、于燕、金冬江、刘晓文、王兆军、李建超等出席。于燕主持会议。刘晓文通报情况。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对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创建标准和要求。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鲍常勇指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新的创建标准和要求,今年是我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能否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至关重要。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时间非常紧迫、要求更加严格、问题依然突出,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畏难厌战的思想情绪,拿出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认真查漏补缺、补好短板,全力以赴把创文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推进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鲍常勇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扎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要聚焦基础强推进,全力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注重特色亮点打造,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形象。要聚焦难点补短板,狠抓文明交通、小区管理和重点部位、乡镇环境、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着力营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要聚焦主体促提升,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核心内容,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好公益广告宣传,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促进文明市民与文明城市共同成长进步。

  

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鲍常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创文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夯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严格督导问责,全天候开展创建工作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落细落实、不留死角。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常态化开展宣传,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形成从机关到社区、从大街到小巷、从干部到群众“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

  鲍常勇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