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城区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30日,市文明办举行市中心城区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观摩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对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的精神,通过实地观摩和学习交流创建经验,进一步掌握创建内容、方法、机制等,不断帮助提高非公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区文明办主任、市中心城区25家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观摩驻马店移动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观摩团一行观摩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文明创建工作。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观摩团一行观摩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文明创建工作。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观摩推进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前一个时段,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市直全国文明单位驻马店移动公司、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和省级文明单位驿阳高速,对四家文明单位的创建氛围、活动阵地、志愿服务、企业文化等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在豫龙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召开的推进会上,郭金枝指出,自7月29日全市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动员会召开后,市中心城区非公企业创建工作进展顺利,稳步推进。体现在市直全国文明单位积极与帮创对象主动对接,全力支持。各区文明办发挥指导协调作用,采取有效形式推动辖区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申报单位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面部署和动员企业员工投身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观摩的4家文明单位的经验很有代表性、典型性和特色性,各申报单位一定认真学习,结合各自企业工作实际加以借鉴、吸收。

  

  观摩团一行观摩驿阳高速文明创建工作。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就下一步围绕中央、省文明办对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观摩学习的实际情况,郭金枝提出四点要求。 一、建立完善创建机制。要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投入机制、奖惩机制、问责机制、监督机制的建设,用制度保障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要“压实”创建责任。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企业年度工作目标,对创建工作实施台账化管理。锻造一批创建队伍,提升全体员工的文明素养,培养一批体系熟、业务精的创建专职人员,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基础性工程。二、“吃透”测评标准。2021年河南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中,明确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河南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单独分类出来,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多变化,不同的测评内容要求不同,需要有专职人员对体系进行认真的研究。三、坚持深度融合。作为争创文明单位的非公企业,一定要把本企业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结合工作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坚持围绕企业业务工作抓创建,要把创建工作和企业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四、“打造”特色亮点。各企业单位要培育典型,打造创建品牌。强化典型意识、品牌意识,坚持抓典型、促全局的做法,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创造特色,不断打造企业文明创建工作的新亮点,持续掀起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全面创建的新高潮。

  

  观摩推进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参加观摩和各非公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充分认清创建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创建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展现良好企业形象,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并以优异成绩迎接今年即将到来的全市文明单位的考评验收。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