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牵手交通安全文明行动,提升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新蔡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酒驾、一盔一带、冬春行车常识。民警还耐心解答群众的困惑和疑问,对特殊群体给予照顾,把雷锋精神践行于日常生活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行人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以案说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彻底摒弃各类违法行为,争当文明交通的“代言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