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留守生 浓浓温情暖人心——新蔡县关工委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新蔡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守平带队深入学校走访慰问留守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切实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学生心坎上。

  王守平一行来到北湖小学和月亮湾小学,为6名留守家庭困难小学生每人送去现金500元,为20名留守小学生代表每人送去一套书包和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积极生活,用知识改变命运,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和关工委反映。少先队员代表为现场领导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并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负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随后,王守平一行与班主任座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要求他们将资助人家庭情况、学习情况以及联系方式等都建档立卡,做到心中有数,要鼓励学生刻苦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懂得感恩、乐于助人的人。

  据悉,县关工委已将留守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常态化开展,每年的寒暑假、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庆都会为他们送去关心关怀。下一步,新蔡县关工委将不断规范帮困助学工作流程,通过联系更多爱心企业,争取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做深做实助学工作。(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