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12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0日,由汝南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化馆和县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汝南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袁月英麦草画传习所举行。

  活动当天,汝南县各级各类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传承人齐聚现场讲述非遗文化,传授非遗技艺,展销非遗产品。国家级非遗项目罗卷戏,市级非遗项目汝宁大鼓、唢呐表演等非遗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非遗项目展示、非遗表演、非遗摄影展等形式,充分展示汝南县非遗保护的丰硕成果,让广大群众在沉浸式的非遗体验中,欣赏非遗之美,共享非遗之乐。(通讯员 朱晓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