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夏日送清凉 福利院儿童受关爱
发表时间:2023-07-17    来源:

  7月14日上午,一辆满载爱心物资的卡车驶进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院子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喜笑颜开。原来是驻马店市“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夏日送清凉活动。

  驻马店市“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爱心人士和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走进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捐送来一车大西瓜,送来了关爱祝福和夏日的清凉。他们捐送的一车西瓜,是大家自愿拿钱亲自到确山瓦岗镇选购的。

  这个“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数年来,每年到了学雷锋日、儿童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都会来儿童福利院,慰问看望孩子们,让他们共沐阳光,感受社会的关爱,幸福快乐成长。

  上午9时,随着市儿童福利院大门的打开,前来看望孩子的爱心群众络绎不绝。他们当中有“中国好人”郭保刚、翟春蕾、梁百磊、潘永锋、涂善珍夫妇,“驻马店好人”高海涛,崔建锋,赵志辉,张艳军,赵俊武,赵松,郭冬升,爱心人士董凌云、卜晓分,陈营,还有大学生志愿者高远,潘雨露,崔佳音,崔福临,王亚伟,梁哲宇,梁硩旭,潘有凤,郭宇晗,郭智豪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参加活动有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还有工人,农民,有公务员,有人民教师,有医生,还有大学生志愿者。”“中国好人”潘永锋一边从车上卸西瓜一边对记者说,这次在酷暑中给儿童福利院孩子们送清凉活动,是在中国好人郭保刚、潘永锋、涂善珍夫妇带动下发起的,这些爱心人士都乐意给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他们自己拿钱购买一大车最好的瓦岗大西瓜。一时间,福利院内欢声笑语,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里目前有182名孤残儿童,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爱心物资,更是浓浓的温暖和深深的关怀。”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陈政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我们驻马店作为好人之城、文明之城的温度与高度,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像驻马店好人“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一样,关心、关注我们儿童福利院这群特殊的群体,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努力,用心用情去关爱这群孩子,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教育,能够生活得更好。

  此次送清凉活动,使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充分感受到了来自驻马店市“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温暖。“中国好人”潘永锋表示,今后将继续凝聚爱心力量,尽己所能帮助、支持孤残儿童福利事业,为生活在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