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系统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6月15日下午,市委办公室系统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努力把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会议特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同志作辅导指导讲话,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宋炳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王风云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宋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作辅导指导讲话

  市委副秘书长王风云主持会议

  郭金枝在辅导指导讲话中,对市委办近年来围绕“树形象、作表率、争先进、创一流”的标准,以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结合中央、省文明办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我市目前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实际,对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作了详细的权威解读;就市委办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2022年省级文明单位到届重创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创”。省级文明单位是省委、省政府授予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能够在全省发挥示范作用的单位的荣誉称号,是目前全省综合性奖项的最高荣誉。对于文明单位创建这样一项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系统工程,就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了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的创建决心、强力推动和率先垂范,就会集全单位之智、聚全单位之力,形成强大的创建工作合力。二是要常态化长效“创”。新形势下,要想使这项工作取得实效,关键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就是常态化、长期抓。希望市委办在文明创建中出亮点出精品,全力创建有品质、有内涵的省级文明单位。三是要深度融合“创”。要结合工作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而推动单位各项业务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希望市委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结对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当标杆作表率,不断展示良好形象,为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夯实基础。四是要立足特色“创”。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营造时刻能听见创建声音、随处能看到创建身影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全力支持、全员参与、全面创建的新高潮。

  宋炳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认识要真正高起来。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彰显机关整体形象的重要载体,为保障市委工作高效运转,当好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另一方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强化机关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职工道德修养、思想境界和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牵引,不断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创造新业绩,持续提升“三服务”水平,以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增强助推市委办公室模范机关创建。二是工作要真正实起来。一要牢牢抓住“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扎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一方面要提升文明素养。深入开展“四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另一方面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评选表彰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倡树鲜明导向,持续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三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各科室、各部门要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把文明创建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推动形成机关文明风尚。四要着力打造亮点品牌。志愿服务已成为市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要持续擦亮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强市委办公室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党办贡献。三是责任要真正严起来。一要注重统筹抓落实。与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创建星级党支部结合起来,形成整体推进、全面推进的生动局面。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市委办公室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逐级压实责任;各科室、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沟通协作,积极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有责、循环提升”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不断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过此次动员,参会全体人员一致表示,下一步工作中,一定会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市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