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戒毒所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

  

  2022年6月1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应邀参加市戒毒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并对市戒毒所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道友指出,市戒毒所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体现了党组织高度重视,凝聚创建合力,突出塑心聚能,锻造创建队伍,拓展创建内涵等鲜明特点。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考评重点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档案资料方面,涉及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服务型单位建设、诚信守法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特色创建活动和创建工作机制等七个方面。二是实地察看,主要涉及四个方面的内容,包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单位形象、保障员工权益、优美环境建设,每个方面都有详细且具体的察看内容。三是创建工作展示,要制作文明创建专题汇报片,把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作业绩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展示出来。四是知识测验,按照以往惯例,评选年省文明办会提前下发《知识测验要点》组织申报单位全员学习,在考评验收时抽取1名班子成员、3名中层干部和数名一般职工进行现场测验,测验分数列入总考评成绩中。五是负面清单:《河南省文明单位负面清单》共设有8个方面“一票否决”的问题,这8条,条条都是高压线,摸不得碰不得。

  鲁道友要求,精神文明建设贵在落实、重在提升、关键在实效。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创建工作:一是要围绕思想道德教育抓落实。二是要围绕推动单位发展抓落实。三是要围绕丰富活动载体抓落实。四是要围绕社会担当抓落实。最后,鲁道友对市戒毒所的创建工作寄予厚望,相信有市公安局的关心支持,有戒毒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更有全体干警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戒毒所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定会更加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一定会聚集新能量、作出新贡献、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的创建目标。

  会后,市戒毒所全体参会民警职工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创建方向,坚定了创建信心,一定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单位为中心,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全所整体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