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德耀天中”——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2-10-08    来源:

  

  崇德向善,明德惟馨,以道德故事感召鼓舞,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9月30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德耀天中”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暨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张团结等10人当选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朱国华等10人获得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出席颁奖典礼。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和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颁奖活动现场,一段段短片、情景剧讲述着第四届道德模范的光荣事迹,大家深受感动,时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观众表示,把榜样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从去年5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组织开展了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审核资格、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驻马店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团结、李如意、刘大华、王国成、李垒、李全岭、张梅月、邱长兴、索小妮、李靖10名同志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朱国华、贺一平、王战洪、程军伟、姚鹏、苗明霞、叶书芳、张房、付欣、杨玉芳10名同志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本届当选的这些道德模范中,他们助人为乐,不求回报;他们见义勇为,不怕牺牲;他们敬业奉献,拼搏进取;他们孝老爱亲,默默无闻;他们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他们都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传递着善行的力量。

  截至目前,我市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人次,省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市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3人,“中国好人”106人,“好人之城”品牌更加响亮。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树立文明和道德榜样,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驻马店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了驻马店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评选,闫宸菡等人被评为驻马店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活动现场,刚刚获得第四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的张团结等人,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