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9月16日,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主持会议,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或分管副部长;驻马店市历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金枝主持会议。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刘晓文要求,要提升站位,扛牢责任,激励全市“好人群体”发挥榜样作用,持续擦亮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推动全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榜样引领,示范带动,用好人力量、好人效应激励和带动广大群众身体力行,为我市明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宣传形式,用好宣传平台,融入文明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

  刘晓文强调,要健全机制,擦亮品牌,完善“身边好人”帮扶机制,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强化动态管理,确保“驻马店好人”品牌叫得响、立得住;完善先进典型的挖掘推荐、表彰宣传机制,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发挥榜样力量,推动我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问题,郭金枝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把这次会议精神汇报好、传达好。各县、区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贯彻,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切实把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的工作部署传达贯彻到基层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去。二、要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切实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突出重点,保障措施有力。三、要把思想道德典型人物培树好、推荐好。从2008年至今14年间,我市先后有10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上榜总人数位居全省前列,各县区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精心培育和选树一批道德典型人物,并及时向市文明办推荐参评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

  

  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宁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平舆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确山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中国好人、市中心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张梅月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河南好人、驿城区“爱心接力”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潘永锋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好人、乐山电缆厂负责人李全岭发言。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重要回信内容,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了倡议书,驻马店市“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代表及泌阳、平舆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