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考察组赴平舆、汝南、正阳等地学习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近日,新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华民、文明办负责同志周建霞带领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平舆县、汝南县、正阳县等地,实地参观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投入、各类载体创新亮点,并就文明城市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地沟通交流,达到了开阔眼界、互学互鉴的良好效果。

  高华民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中央直接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成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认真研究工作措施,因地制宜推出特色项目,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考察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为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对如何整合资源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多思路。要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去,结合新蔡县实际,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推动新蔡县文明城市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