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七一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七一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为委机关28名党龄逢十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从牢记“第一身份”、践行“第一使命”和坚守“第一防线”三个角度,向参加活动的党员致以“生日”寄语,并逐人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探寻入党初心,机关党委从部分同志的干部档案中复印了亲笔书写的入党申请书交到本人手中。3名党龄分别为10年、20年、30年的党员代表在重温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后,分享了自己在党的亲切关怀指引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前行的每一步、每一程,抒发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真挚情怀。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奋勇前进 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次以党龄‘逢十’的方式组织开展‘政治生日’活动,是对加强机关党员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方式的创新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益探索,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每名党龄逢十的党员书写的感悟感言,我们将以妥善的方式进行保存,并在下一个十年寄送至党员手中,以此激励他们再忆初心、踔厉前行。”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印发《关于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坚持每月在电子屏幕更新当月过政治生日党员照片、支部书记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和要求,继续探索创新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续写新华章。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