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庆七一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6月29日,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东望志愿服务队、为民艺术团在遂平县玉山镇裴楼村开展庆七一“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遂平县社科联主席王宏宇同志、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樊晓静同志、遂平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车艺军同志及遂平县玉山镇镇长陈哲宇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发挥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东望志愿服务队和为民艺术团共组织34人的队伍编排了21个节目,演出时志愿者们在玉山镇裴楼村文化大舞台进行表演,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极大的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本次活动充分实现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行动,着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践行文明、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作用。

  立足本土文化、展示遂平改革发展历程的新编豫剧《遂平人》让人印象深刻;情景剧《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绣红旗》,舞蹈《美丽中国梦》等节目唱响了歌颂祖国、铭记历史的美好旋律;改编的小品《亲家母你坐下》贴近生活,群众掌声不断。此次活动激发起广大人民群众热爱祖国,振兴乡村的热情。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今后,遂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以更多更好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民俗文化表演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共致富,尊重、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遂平新面貌。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