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市科协、驻马店移动公司、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条令法规意识,切实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度化、常态化,8月1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如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胜利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王胜利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要做《条例》的宣传者、传播者,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条例》,积极践行《条例》,养成良好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要做《条例》的践行者,做文明表率,抵制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素质。

  活动分为三个方面:开展《条例》宣传教育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践行活动和清扫卫生活动。志愿者在宣传桌前摆放《条例》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展示《条例》出台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文明交通志愿者举着交通指挥旗,劝阻行人乱穿行、闯红灯以及机动车闯红灯、超越停车线、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手拿扫把、垃圾夹等工具,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行为意识,推动了文明风尚的形成,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市科协

  《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做好《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习惯,落细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会上,党组织书记张建华同志从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领学了《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就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要做《条例》的宣传者、传播者,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条例》,积极践行《条例》,养成良好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要做《条例》的践行者,自觉做好文明表率,抵制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素质。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自身实际将《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措施,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观念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弘扬者。

  驻马店移动公司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8月1日上午,在世纪广场开展《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醒目的横幅、生动的展板、热情的志愿者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行人不得翻越栏杆、骑车要佩戴头盔、通过交通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不嬉闹……”志愿者们一边发放文明条例宣传资料,一边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内容,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爱护公共卫生、弘扬家庭美德。此次活动,现场发放文明条例宣传页共计450余份,营造了学习文明条例的浓厚氛围。

  即日起,移动公司还将持续通过集体学习、每日答题、多媒体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员工崇德向善,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文明之花开满天中。

  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

  8月1日起,《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积极引导和推动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近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支队全体人员参加市文明办依托“咱的驻马店”APP开展的“学条例促文明树新风”文明行为条例全民知识竞答活动和“今日驻马店”客户端开展的《条例》线上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引导干部职工践行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

  二是利用支队办公楼LED屏,不间断播放《条例》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营造“学文明条例、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组织志愿者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执法卡点发放《条例》宣传册,进一步提高《条例》的影响力,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条例,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份。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促进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条例》规定,规范文明行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