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组织召开街道社区小区创文专项督导会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组织召开创文专项督导会。四区街道社区小区创文专项督导组,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街道、社区、小区创文重点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将创文过程中需要落实的任务安排给各相关责任单位。

  彭宾昌要求:一、强化分包路段责任。一是落实每周五大扫除制度。组织人员上路集中打扫环境卫生,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二是路段管理不间断。注意车辆停放、日常保洁等,各项工作按照考核要求,每天派人员上路管理。三是分包单位要明确联络人员。四是把难以解决的问题交给各相关单位督办。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街道、社区、小区创文重点工作督导组分工。二是组建督导队伍,明确负责人员名单,积极发现问题并整改。三是市创文办与市城管局共同负责市级层面创文督导工作的每天情况汇总、编发督导快报,以及各督导组上报问题的交办,在区督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发现问题并交办下去督导解决。四是督导内容要严格按照创文手册内容,要求每天签名上报督导发现的问题。按照街道、社区、小区的分类标准,分别督导并提交上报,市创文办与市城管局协调配合并签收落实。五是各督导组要定期整理汇总整改落实情况,将工作推进情况向市街道社区小区督导组组长汇报,并印发给四个区。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树立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全面对标提升,以高质量创文成果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的创文年度测评。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