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召开2022年度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9月27日,确山县召开2022年度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高质量完成创建目标,确保在河南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取得好的成绩,继续保持“全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县委副书记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蒋亚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庆耀,县政协副主席孟雪花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广平主持会议。

  魏华伟指出,要提升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县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自觉,增强答卷意识,尽快行动起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一个目标一个目标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一个目标一个目标攻坚,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具体要抓好:攻坚基础设施,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环境治理,推动城市管理大提升;攻坚素质培树,推动市民素养大提升。

  要强化领导,凝聚部门力量、社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对照指标体系,逐级分解任务,逐层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形成全县各级共创共建、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切实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达标。

  会上,蒋亚伟安排部署了2022年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具体工作;县城市管理局、公安局、盘龙街道、留庄镇作了交流发言。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陈广平从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密切配合,凝聚合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山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